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开展“世界唐氏综合征日”宣传活动

来源: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:闫月娥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5∶36
字体:【 打印

为加强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儿童的关注,提高群众对婴幼儿出生缺陷的认识与防范意识,提升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的群众知晓度,进一步降低出生缺陷、促进生育健康。近日,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“预防唐氏,关爱唐氏儿”主题宣传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孕妇课堂、发放宣传手册、电子显示屏、宣传栏、宣教视频等多形式开展主题知识讲座、义诊咨询,主要围绕什么是唐氏综合征、唐氏综合征临床表现、哪些人会生出“唐宝宝”、如何预防唐氏综合征、产前筛查高风险怎么办等,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,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。

此次宣传活动,接受出生缺陷培训、指导、咨询的群众1500余人次,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,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,让群众对唐氏综合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进一步提高了目标人群对唐氏综合征的关注、关心、关爱,充分认识到产前筛查、产前诊断可以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唐氏宝宝出生的重要性,并对相关遗传病的筛查诊断有了更深地了解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